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3471


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成立于2005年,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导向,恪守“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了大批社会栋梁之才,形成了独具一格的办学模式。

经过十余年的薪火相传、默默耕耘,学院从最初2个专业100多名学生,发展到今天10个专业2000多名学生的规模,累计培养了5500名学生。学院于2018年9月从自治区团校搬迁至新疆师范大学文光校区 ,在师资队伍、教学设备等软硬件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揭开了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设有学院办公室、教学事务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三个部门我院目前共有51个班级,其中师范类专业包括小学教育、英语教育、语文教育、学前教育、思想政治教育、计算机应用技术;非师范类专业包括旅游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信息管理、青少年工作与管理。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研究生21人;现有学生2012人,其中汉族学生618人,少数民族学生1394人。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2月成立,下设1个教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现有教师党员25人。

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聚焦新疆基础教育,充分依托新疆师范大学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努力打造一支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稳定的师资队伍以学生为本,不断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化的学生管理队伍,形成了班主任-辅导员-主管领导三级管理体制。

回望过去,青年政治学院牢记教书育人之使命,矢志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批批毕业生分赴天山南北,默默奉献,为学院赢得了荣誉。展望未来,青年政治学院将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强化特色,提升内涵,为创建高水平学院奋力前行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