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9-01 浏览次数: 3506

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是一个隶属于学工办的院级学生组织。其宗旨是“自律、自信、自强”。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作为与学生联系最为密切的一个组织,它发挥着沟通学校、社区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一)自管会具体职责

1、在学工办指导下,积极宣传、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社区做好各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2、热情为广大同学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主动向有关部门寻求支持和帮助,协助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3、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督察迟到,早退,旷到,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

4、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同学们对于校园管理工作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维护同学合法权益。

(二)组织人员构成及工作

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下设主席团及8各部门,干部共18人,并在2018年9月30日进行了纳新,各部门干事总计94人。

纪检部:负责晚自习,班会以及学院重大活动考勤,纪律的维持。

宿管部:负责宿舍考勤,宿舍环境,宿舍行为规范的考核。

卫检部:负责教室卫生,宿舍卫生的检查和冬天雪区的划分和检查。

文体部:负责清查早操,早自习考勤。

思政部:负责思想政治类讲座的策划和上课考勤检查和国旗班。

宣传部:负责各个部门日总,周总,月总表的汇总。

礼记部:负责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内部考勤,行为的监督和全院学生违纪行为的统计及礼仪队。

国旗班:负责每周一升国旗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已经熟悉了各项工作,主要负责早操、晚自习、主题升旗仪式以及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考勤,合理的规范了学生纪律性、自觉性,使得学院的各种活动可以有序进行。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宿管部每周都会安排三次宿舍检查,对使用违规用电器以及宿舍饮酒等情况进行记录报送学院负责老师。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