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社团联合会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9-01 浏览次数: 331


社团联合会作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能更好的加强对社联自身的管理,有效地发挥其职能,推进院学生社联工作管理的规范化。提高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更高的工作教率,做到对社联全体成员的管理有明确的依据,现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学生青年政治学院社团联合会管理规章制度,从而推动社联积板,互助,高效,创新协调发展,丰富和活跃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学生素质教育。

第一章   总则

1.青年政治学院社团联合会是在我院团委老师全力支持下及学生社团发展的需求下或立的社团联合组织,对各类活动进行管理和服务。院社联现有街舞社,现代舞社,话剧社,动漫社,轮滑社,大极社,篮球队,足球队8个特色社。

青年政治学院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3月,截止2018年社团联街舞社由27个成员组成,现代舞社由33个成员组成,话剧社由15个成员组成,动漫社由24个成员组成,轮滑社由13个成员组成,太极社由14个成员组成,篮球队由26个成员组成,足球队由28个成员组成。

2.社联成员应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学院团委与广大同学联系的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院校各项活动,充分体现社联的凝聚功能,培养功能,示范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干部选拔任用方式

1.社联组织机构设置:主席1名,副主席2名,正社长8名,副社长8名。

2.社联干部产生方式:由院团委老师及主席团根据候选人员的表现进行责议后直接推选,干部一旦被任命则不得做任何有损社联的事或不服从在联管理,违背者经团委老师和主席团商议后取消其职位。

3.候选人条件:在社期间训练认真努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思想,有才干并愿意为社联付出,善于与人沟通且无重大违纪。

第三章   例会制度

1.每周定期举行例会,任何人不得无故缺席。会前请自觉将手机设为静音或震动,不得影响会议正常进行。

2.每次例会必须准时参加并签到,不到者请说明理由,三次以上未请假不参加例会将取消社长职位。

3.会议主要将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本周各杜工作,在工作外理中有任何问题和疑问可及时提出,采取民主集中制原则协商解决问题。

4.若有紧急情况,可临时召开会议。

第四章   训练制度

1.各社长一旦确定好自己的训练时间及时间段,严禁随意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告知主席团后进行调整。

2.每次训练各社长需做好考勤工作,严格要求不能迟到,早退,旷到。

3.各社长需提前告知所有社员不训练时必须回班上晚自习。

4.各社长需及时将请假次数过多的社员情况告知主席团。

5.各社长需提前告知所有社员不能无故以社联训练为由不参加学院其他活动。

6.训练过程中所有成员应具有高度的自觉性和纪律性,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7.每一位社员都应自觉维护本社的荣誉和利益,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服从社长的安排,不得檀自离队或半途而废。

8.社团活动是给大家培养与发展个人兴趣的时间,活动时不得大声喧哗,聊天,随意外出走动。

9.若有特殊情况,将会适当增加或减少训陈时间,需大家尽力配合,克服训练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冲突。

第五章   退社制度

1.各社长需提前告知社员,一旦进入该社就要好好训练。社长需及时将屡次训练状态不佳者告知主席团,经协商后取消其社员资格。

2.当社员进入社联后有想退社的想法时,社长应及时进行沟通,沟通无成果后应及时告如主席团。

3.一切沟通皆无效时,由主席团告知此社员提交1000字退社申请书经主席团审核后方可不继续参加社联活动。  

4.各社长需提前告知社员一旦退出社联,将不能用社联训练为由不参加学院晚自习等其它活动。

  第六章    档案管理制度

为加强社联工作档案管理的系统性、完整性和科学性,使社联的工作形成一定的历史资料,故建立本制度。具体如下:

1.社联的档案管理工作由主席团负责,对社联的总体文档进行分类归档管理,为社联的各项活动提供参考资料,保障各项决策的科学化。社联总体档案分类如下:各级文件类、会议记录、日常工作、学生干部档案、社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杜联学生干部换届档案等。

2.杜联各社在每学期初必须有详细的本学期工作计划及上学期的工作总结,一式两份,分别由本社及主席团存档。社联总体计划及总结由主席团负责草拟,由主席审核通过后上交团委批准后实施。

3.各社的工作档案由各社保管。凡大型活动的方案、总结及有关材料除本社存档外,还须送交一份于主席团存档。活动方案于活动前交,总结及有关材料于活动结束后三天内递交,各社社长负责好此项工作。

4.凡社联集体获得的各类奖项,作为工作成绩的体现,必须交主席团妥善管理,任何人不得私自占为已有。

5.其他类别档案视具体情况由主席团商议后作出合理安排。  

第七章    附则

一、办公室管理制度

1.本社联办公室仅供社联人员工作、值班时使用,不得任意移作他用或借给其他组织及与本社团无关人员使用。

2.各社如器借用社联办公室(值班以外),必须提前告知主席团并及时与值班人员协调好。借用社要保证在借用期间遵守此制度。

3.其他组织借用本办公室或设施物品,必须有充足的理由并承诺遵守此制。

4.办公室物品档案等必须做详细登记。

二、值班制度

社联办公室每学期从活动周开始到活动周结束每周都设办公室值班人员。

1.主席团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必须按值班表到办公室进行值班,不得无故缺席、换班、迟到、早退:不得带非工作人员进入办公室。

2.因故不能按时到岗值班人员,应向主席团请假,得到批准后,进行值班调整,值班人应及时做好值班记录及签到。

  

3.办公室内不得吸烟,喝酒,不得赌博(包括变相赌博)。更不得喧哗等进行其他一切有损学生社联形象的行为。

4.办公室内的物品不得随意移动,使用完毕,各物品应放回原处,爱护办公室用品,有损坏的应及时上报主席团。

5.值班人员需妥善保管办公室钥匙,主席,副主席各一把,各社传递使用一把。

6.值班时间为每周一、二、四20: 00-22:00和周日20: 00-21:00(京时)。

7.值班人员应及时打扫办公室卫生,保持办公室干净整洁。

  

:

1、社联各社可制定有关工作管理制度,但不得与本章程相抵触。

2、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社联。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