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 “国防知识竞赛暨 柚子上的军旅情” 主题涂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106


全校师生在观看了驻疆某部官兵精心编排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晚会后,纷纷表示接受了为更深入的加强国防安全教育,激励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一场精神洗礼。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分团委于2018年9月28日利用军训休息间隙,在学院操场上,策划了一场精彩的国防知识竞赛暨“爱国拥军涂鸦”活动。通过对柚子进行“改造升级”,使其成为一个个“军柚子”,来表达同学们对军人的敬意。

军训是辛苦的,对于新生、教官都一样地顶着烈日不断地练习,确实苦、确实累,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怕。对于大学生而言,军训留下了大学时光最初的记忆。对于大学教育而言,军训则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堂课。把军训放到大学教育里,看似平常的军训,也会变得非比寻常。军训不是一场可有可无的“游戏”,而是写入大学教学大纲的“必修课”。站在这个视角,有关军训的争论也就不可避免地回归到了教育领域。正是有了这等磨练的熔炉,我们才能唤醒意志、铸就毅力,迎接大学给予我们的美好晴天。

“柚子上的军旅情”首先拉开了序幕,各种军旅题材的涂鸦柚子一出场便赢得了同学们的尖叫声和欢呼声,18-7班的阿依达娜同学说:“看着这一个个非常可爱的艺术品,顿时想到了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一直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罢了”。与此同时国防安全小知识互动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国防的根本目的和任务是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分为哪四大军种?军训训练的不止是体能,还要丰富我们的理论知识,只短短的20分钟,是强化我们国防思想教育的开始,是学习中国军人坚强意志培养学生对党的忠诚,对中国军人的敬佩之情。

在活动进行到尾声的时候,承训官兵代表张齐智动情的说到:“感谢老师组织策划的这场别开生面的爱国拥军活动,通过在柚子上进行主题军旅题材涂鸦并结合国防知识竞赛,能让同学们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了解一些国防知识并加深他们的爱国心,军旅情。同时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次军训经历,让我收获很多”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教官与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教官之间的感情与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院分团委的各部门成员也收获满满,增进了各部之间的友情,也加强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国防知识小问答


柚子上的军旅情

  



与教官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