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202

各学院

为了秉承全程化、专业化职业指导的服务理念,面向全校在校学生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帮助面临职业生涯困惑的学生寻求解决之道,增强个体职业生涯决策能力并提高职业生涯质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解决就业心理困惑,顺利走向职场,就业指导中心在上好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同时,继续启动“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工作坊”,学生可以根据自己在职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前来咨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咨询内容

1、职业生涯规划:主要包括自我了解、自我探索,帮助学生深入剖析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能力特长及价值观;

2、职业选择与适应:主要包括职业探索、职业决策和职业适应,与学生探讨收集职业信息的技巧,帮助学生提高收集职业信息的能力;帮助学生使用理性、科学的方法分析多种职业选择,做出恰当的决策;帮助学生顺利实现从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变。

3、求职简历指导: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制作简历时遇到的问题,指导学生如何修改简历,使之更能引起用人单位的关注。

4、求职技巧与心理调适:帮助学生提高求职准备、求职礼仪、面试技巧的能力以及帮助学生提高应对求职中挫折和困境的能力,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

二、咨询对象

全校普通本专科生。

三、咨询预约方式

学生通过电话、邮件或到就业指导中心办公室进行预约。邮件注意事项:标题“就业指导个体咨询预约”,并填写《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个体咨询预约申请表》(见附件1)。预约成功后,会安排咨询师联系。

联系人:谢红桃

预约电话:4112215    预约邮件:2205192405@qq.com

咨询地点:温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53室 昆仑校区行政楼304室

四、咨询要求

1、就业指导中心提供无偿个体咨询服务,确保学生的个人隐私不受侵犯,对咨询情况及记录资料完全保密。

2、来访的同学要与咨询师坦诚相待,向咨询老师提供真实资料,并积极主动与咨询老师一起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尊重咨询老师,遵守预约时间。

3、咨询时间:30-45分钟/次。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