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新起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8-10-20 浏览次数: 217

  

    2018年10月,青年政治学院组织16、17、18三个年级各班进行了开学以来第一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主题班会——“新学期,新起点”

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主持,本次主题班会主要是以告别过去把握现在、以学为笔以习为浆、防范在外安全在校三个主题进行开展。在班会进行中,以18-1班心理委员王文君同学开展的主题班会为例,她将三个主题一一分别进行讲解,针对第一个主题,王文君举高中生活例子与大学生活例子进行对比来帮助同学们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开始新的生活。针对第二个主题,王文君讲了如何树立学习目标,如何用实践去实现自己的学习目标,如何自我总结等。针对第三个问题,王文君举了校外校内的安全问题,以及如何应对等。本次主题班会中以提问的方式,同学小组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本次主题班会以同学间交流的方式来进行,不仅增进了18级新同学之间的认识,也增进了16、17级各同学之间的深入了解,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同学就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发言


心理委员为同学讲解心理健康知识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