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灵的沼泽,做最好的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心理健康讲座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1361

2019418日下午1530分,文光校区2号教学楼5楼阶梯教室举办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主办,青年政治学院承办的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特别邀请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静老师作为主讲,参会人员有青年政治学院党总支张进书记,卢修配副书记,马智超老师和闫孟婕老师,以及青年政治学院学生代表和预科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共计140人。

讲座以互动的方式开始,大家在愉快的倾诉后收获常静老师主要讲解内容:以回顾与反思、你对自己了解多少、自我形象与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自我维护关键和做最好的自己等内容为入手点,分别做出自己详细又独特的见解。其中就如何做最好的自己,常静老师通过解读怎样用积极的心态看待事物来做铺垫,结合总结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和学生探讨如何才能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保持积极的心态从而做最好的自己。“要做最好的自己,是要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没有的。”这句话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生活中还有很多人更加不幸,但是依旧敢于直面惨淡人生,同学们在受到常静老师的鼓舞后从自身生活出发,总结在生活中看问题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学会分享,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尽及所能,成败无憾。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同学们表示自己收获颇多,对自身日后发展和与人相处方式起到重要引导作用。认识到心理健康根本不在于教育而在于生活环境赋予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从而自身又默许了什么。最后在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学生代表发言、提问

学生代表发言、提问

讲座合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