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文光校区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281

    为更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在校生活动,2019423日(周二)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文光校区开幕式在1号教学楼大厅正式拉开帷幕。参会人员有新疆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旭东老师,青年政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进老师,青年政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修配老师,预科教育学院本校预科部主任何志伟老师,各班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215人。

活动从北京时间1500开始,分为三部分:一是开幕式,;二是团体辅导活动;三是参观心理咨询室。本次活动亮点是大型团体辅导。参加活动的学生运用智慧和团体力量创作了团体队名和展示了队歌,唱歌跳舞中增进了民汉学生的感情,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在“我喜欢”的环节中通过寻找兴趣的方式,了解自己最喜欢什么,其他人还有谁和自己一样。激发学生更加了解自己,也发现他人的兴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2000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倡议,随后十多所高校响应,并经有关部门批准,确定525日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对此,发起人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5.25心理健康科普日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更加清楚的认识了自己,并且学到一些与人交流沟通的具体方法与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达到了“我爱我 爱自己 拥抱生活”的目的,活动丰富、内容全面、素材丰富,颇具教育意义,对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成熟、理性的爱情观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IMG_0200

  学生代表

IMG_0239 - 副本

集体合影

IMG_0212

  团体辅导活动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