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5月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五四薪火,谱写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834

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学校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4月30日,青年政治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五家渠市博物馆开展了“传承五四薪火,谱写无悔青春”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

将军纪念馆展览通过丰富而详实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文物,采用雕塑、浮雕、场景复原、幻影成像、场景画等展陈手法和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技术,主要以六师的历史为脉络,以124位将帅为核心,以重要人物、群体和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突出宣传六师及其前身部队在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师市在屯垦成边的千秋伟业中的三大作用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活动期间,各支部全体党员在将军纪念馆内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温了屯垦戍边奠基者王震将军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教师耿玉玲副教授说:“今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情怀。作为党员和人民教师,就要承担教书育人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好人民教师的时代重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进说:“我们要把总书记讲到的在五四运动中青年身上体现的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用在新时代,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活动现场掠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