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教师心理健康培训系列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10676

为了努力实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推进我院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全面深入开展,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以活动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教师对心理健康的理解,谈话技巧的掌握,便于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帮助教师缓解自身的不良情绪,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学院于2019524日下午1530在文光校区2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邀请心理咨询专家许菲老师前来做专题讲座,共计26名教师参加。

许菲老师从心理健康的三个状态入手,通过案例分析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形式,强调了教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同样重要。心理健康的标志是:内心的接纳度、现实的适应度、人际关系的宽容度、情绪调节的能力,她就此提问“一个人最难接纳的是什么?”好多老师不约而同的回答“自己”。这就充分表明一个人可以接受外在的一切事物,唯独接纳真实的自己是最难的,这也都说明了教师并不是万能的,会有自己的情绪,因此合理的宣泄也是必要的。

最后,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学生管理、情感、教育、家庭各方面均有涉及。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加强了各位教师对自身心理状态的了解,也提高了思想认识,为更好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和幸福感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