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参加高新区警示教育基地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628

9月12日上午11:30分,我院组织师生开展了参观学习长沙路巡防大队警示教育基地的活动。本活动由青年政治学院教师尹辉、兴社区负责人辛如霞以及计算机专业17-6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18-12班、思想政治教育18-9班的108名同学参加。

在高新区警示教育基地展厅,解说员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新疆打击吸毒贩毒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揭示了他们在毒品、金钱的诱惑下,放弃了自己的人生观,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一步步走向了堕落。使我们的学生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他们的灵魂深处敲响了警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深受教育,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当前的吸毒贩毒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坚决牢记毒品碰不得,电信网络诈骗要谨慎、筑起牢固的拒毒防骗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怀律已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敬”,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