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参观自治区党校反腐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0-11 浏览次数: 507

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青年政治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使广大党员教师到达”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际效果。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于2019年10月10日下午15:30,由青年政治学院赵江民副院长、卢修配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学院21名教职工前往自治区党校反腐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教育基地设立了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3个展厅,展示了大量真实的案例资料和珍贵实物。同志们从了解反腐败斗争历史开始,跟随讲解员专业的解说,系统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集中观看了腐败分子的忏悔记录片,鲜活的案例深刻揭露了腐败干部的违法乱纪行为,揭示了他们的堕落轨迹。最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中国共产党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一系列震人心魄的真实案例,和一批批贪污腐败分子的事迹,使大家深受震撼和警醒,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赵江民副院长在参观结束后感慨道:“罪莫大于可欲,祸莫大于不知足”,作为党政干部更应严于律己,守好廉洁底线。

涂红梅老师在观看后表示:这次警示教育让她感受到无比震撼,观看了那么多触目惊心的警示案例,也亲自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就像自己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教师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参观反腐基地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