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红色传承 温暖人心”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468

   2019年10月16日,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青年政治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为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使广大党员教师到达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效果。我院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红色传承 温暖人心”进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闫孟婕老师和姚叶云共同组织,学生代表以班级为单位自愿报名参加,师生共计270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工作是根据新兴社区的安排,负责清理东站路和东站铁路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指引下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将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收齐集体搬运到指定地点,由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调动完成最后的清理工作。师生相互帮助,共同体验着助人为乐的快乐通过捡拾白色垃圾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也增强了周边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宣传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爱护和努力共同爱护环境,才能保持绿水青山长存。

     姚叶云老师参加实践后表示“群众办好事,也是一名合格党员的体现。通过社会实践促进学生知感恩,促进学生反哺跪乳,不辜负国家赋予我们新时代使命

    18-12班沙尔娜同学表示:“经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感觉自己对于大学生的带头作用有了新认识,使自己所学的知识有用武之地,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自己实际操作的能力。”

“红色传承  温暖人心”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学生认识到环保应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广大社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社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红色传承温暖人心

清洁掠影


集体留念


党支部进社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