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光校区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0-01 浏览次数: 254

10月1日上午9:00,我校文光校区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国旗仪式。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青年政治学院、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后勤服务中心职工近2600名参师生加。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建荣主持。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耳边奏响的雄壮国歌,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奏唱国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在讲话中讲到:当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我相信,每位老师和同学们站在国旗下,在感到自豪的同时都会感受到身上责任的重大。现在,全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的使命感参与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通过学习教育悟初心、守初心、践行初心,做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新时代人民教师,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学们要锤炼品格,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学习知识,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要创新思维,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要奉献祖国,爱国爱疆,报效国家。

青年政治学院学前教育18-5班李甜甜同学对本次升旗仪式的感想:今年是中国成立70周年。身边人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中国70年的可喜变化,而我们也发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我们青年一代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政治学院教师郭元頔老师对本次升旗仪式的感想: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1949年到2019年,这只东方的雄狮已经苏醒,这条华夏的巨龙已经腾飞。70年如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书写着祖国的沧桑巨变;70年如一部激昂奋进的交响乐,奏响着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凯歌;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诗篇,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远眺前方,我们的祖国母亲正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回首过去,华夏五千年灿烂文化展现眼前。这一幕幕是无数的爱国者用他们的爱国激情造就的这一切,是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用滚烫的热血浇铸的史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怎能不让人心潮澎湃,思绪起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肩负起发展祖国的历史重任,把爱国主义牢记心间!

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放飞理想,献礼祖国。愿以赤子之心,护祖国盛世太平;愿以峥嵘理想,绘祖国锦绣前程;愿以青春豪迈,祝祖国繁荣昌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掠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