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支教中期慰问之三——新疆师范大学情系学生 关心一线实习支教学生生活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436


为了深入了解青年政治学院实习支教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一线进一步加强对支教工作的指导,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我院赵江民副院长、学校教务处综合科张妍科长洛浦县教育局蒋主任一同走访了洛浦县山普鲁镇、洛浦镇和布亚乡的实习支教点,179名实习生进行支教中期慰问

在慰问会上,慰问现场气氛暖意融融,会议主要围绕安全与教学展开讲话,并为实习生发放慰问金和慰问信。张科长与实习支教生亲切交谈,并且由衷的感谢实习学校对我院179名实习支教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精心照料。叮嘱实习生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能切实关心人身安全、课堂安全、思想安全和纪律安全。

随后,赵院长用三个核心词总结慰问会:感谢、祝贺、希望。一是感谢实习学校对于实习生的关爱和认可,感谢实习支教生在艰苦的岗位上的默默奉献;二是祝贺大家能自尊自爱自强,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胜任实习岗位;三是希望大家在注重安全的前提下,能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传承弘扬胡杨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此同时,赵江民副院长激励大家充分发挥和弘扬教师工匠精神,在肯定大家的付出与成绩的同时,慰问组勉励大家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生活独立能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在走访过程中,慰问组询问学生冬季取暖情况,叮嘱实习生注意用电安全;详细的询问课时、距离、交通工具等实际困难,并就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指导。

为了深入开展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面掌握结对实习生的学习、工作和思想动态,慰问走访了我院结对学生宿舍。

最后,通过此次看望慰问,我校和学院领导对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支教学生们也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怀,并将这份关爱传递给实习点的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坚守实习岗位通过给孩子们添置手套、袜子和衣服等日用品,支教生用真情教育、用实干教育,将爱心献给淳朴的孩子们,大家表示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支教路上,一路前行。

 

慰问组实习支教生合影留念


慰问大会现场

 

发放慰问金

走访实习点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