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支教中期慰问之二——新疆师范大学提升支教效果,聚焦顶层设计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893

2019年10月28至10月31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了对实习支教生的中期慰问工作,我院副院长赵江民教授、学校教务处综合科科长张妍老师赴和田洛浦县山普鲁镇、布亚乡、洛浦镇各支教点对支教学生进行慰问关怀,并与和田洛浦县教育局领导、各支教地区领导、各支教学校校领导先后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支教工作的现状、问题、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及期望。

首先,我院赵江民副院长、教务处张妍科长与和田洛浦县教育局姚宇民书记座谈,深入了解洛浦县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全面了解179名实习支教生的工作生活状况。在座谈中,教育局姚书记充分肯定了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生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同时,表达了对双方能够长期合作,友谊共存的期待

接着,慰问组在教育局蒋主任与带队教师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了恰尔巴格乡依勒达木艾日克村和山普鲁镇中心校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名驻村学生及在山普鲁镇实习59名实习生进行支教中期慰问。慰问组与恰尔巴格乡依勒达木艾日克村驻村高书记亲切座谈交流中,赵院长与张科长对驻村学生、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与健康等情况详细询问,并转达了学校的问候和关怀。

随后,在山普鲁镇召开中期慰问集中大会之前,赵院长、张科长与山普鲁镇中心校刘文强书记见面,一一探讨现阶段存在的实习突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之后,洛浦镇中心校马书记张园长热情地欢迎了慰问组的到来,一同参加慰问大会并走访学生宿舍及支教点。在交谈中,张园长称赞学生专业知识过硬,学前教育专业环创设计理念新颖,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能力突出,同时与慰问组一同规划安排下学期的支教计划,希望继续合作。

布亚乡中心校杨克文书记、希尔扎提·扎克尔江校长和田甜总园长的陪同下,慰问组走访了布亚乡中心校64名实习生进行中期慰问。杨书记与希校长高度赞扬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生工作态度与教学能力,对慰问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最后,在与洛浦县教育局姚书记及各支教点领导的交流和讨论中,慰问组感谢了洛浦县为实习支教生提供的实践平台,热忱地希望双方之间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为下一阶段的实习支教工作做好统筹规划。


 

慰问组同当地教育局走访布亚乡中心校


 

慰问组走访洛浦镇中心校


慰问组与山普鲁镇干部座谈


 

慰问组与恰尔巴格乡驻村干部、驻村学生合影留念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