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专题片《传奇与使命》简报
发布时间: 2020-04-22 浏览次数: 409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2日下午以钉钉网络平台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专题片《传奇与使命》,姚叶云同志身处文光校区健康观察区3号宿舍楼内,带领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视频专题片《传奇与使命》,共计14名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专题片《传奇与使命》由新疆卫视播出了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拍摄 以新疆特有的大片胡杨林、紫色薰衣草、茫茫沙漠作为开篇,通过叙述一匹“军功马”、一头“阿黑牛”、一棵“白杨树”的故事,以小见大、以物喻人、借物言志,深情讴歌了在新疆这片土地上涌现出的保卫家园、忠诚戍边的感人事迹。

在观看视频做交流感悟时,姚叶云同志说道:“该片是解放新疆、稳定新疆、服务新疆的红色历史专题片,讲述了军功马、阿黑牛、小白杨的革命精神,反映出新疆各族人民百折不挠、不怕牺牲、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伟大精神。我通过学习军功马、阿黑牛、小白杨的革命精神,更加真切的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新疆是一片神奇而美好的地方,也是青年一代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地方。我很幸运,能成为这片热土的一份子。看了专题片后,恍然醒悟,原来理想不在远方,它是凝结在每一项工作任务中的,是体现在点滴细节和每一个脚印中的,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学生党员刘茜在聆听其他党员发言后表示自己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明确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平凡铸就伟大,奉献谱写传奇。追随一代代先烈和前辈的脚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业之中,用朴实无华的作为,踏实努力的坚守,筑牢边疆钢铁长城,筑牢国家兴盛之基。

军功枣骝马和边关大黑牛诠释了责任,哨所小白杨染绿了荒漠,为我们矗立起丰碑,带来了希望。坚强的毅力,勇敢的气魄,顽强的精神,在静好的岁月里负重前行,绽放出绚丽的花朵,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