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年政治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专业实习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2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的具体要求,青年政治学院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的工作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原则,采用学生网上学习、线下实习等多种方式完成本学期专业实习任务,切实有效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更好就业。

2020年3月2日至5月10日,我院117名实习支教生和51名专业实习生完成了为时10周的线上远程实习任务。5月18日起,通过学生自主联系辅以学院推荐的方式,目前已有108名实习支教生正式上岗,占实习支教学生的92.3%。

此次实习支教和专业实习过程中,学生们通过线上增长理论知识,线下实地操练,获益匪浅。这短暂的实习时间不仅记载了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也使学生们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更加厚实,为毕业后顺利投入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8-9班高姜梅同学在与指导老师交流时说:“网络课程是新的教学模式,虽不能如期去和田实习支教,但是通过线上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其他同学设计课堂导入、教学内容、互动环节、布置作业等教学过程与步骤,对于专业和教学有了更为透彻与深入的了解,便于后期开展自主实习。”

17-6班鹿鑫同学的实习单位为新疆呼图壁县芳草湖农场子女学校教务处,实习工作主要为办公室行政工作和日常教学。实习生活丰富多彩,鹿鑫同学受益匪浅,她谈道:“实习期间,通过接触办公室文案工作,不仅提高了文笔,还学会了办公设备的使用,这个过程既艰难又十分有趣。此外还给五年级7个班教授综合实践活动课,从开始的懵懂紧张到后面的得心应手,信心满满。”

 

线上学习直播

线上学习笔记

 

线上学习讲课与说课

 

  学生线下授课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