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顺利开展防震知识讲座和地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517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掌握基本防护措施与方法,2020年6月24日下午,在文光校区一号楼多功能厅,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和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举办地震灾害防护与疏散演练活动。青年政治学院赵江民副院长、迪丽米热安全员、孙永贵教师、买买提明教师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组织好本次防震知识讲座和地震疏散演练,我院与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一起制定了活动预案,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由徐颖老师带队的“蓝天救援队”,徐颖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条理清晰的概括,对地震灾害及防护知识做了全面深入地讲解。

活动现场

演练中,总指挥徐颖老师拉响第一声警报,指导学生按照操作程序及时躲避,持续20秒左右后拉响第二声警报,同学们统一按既定路线有序撤离。演练中同学们按要求用手护住头部,不推挤、不喧哗,迅速撤离至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非常顺利。

同学们正在进行疏散演练

通过本次防震知识讲座和地震疏散演练,学生学到了安全防护知识,达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安全逃生的目的,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