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顺利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301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师校字〔2020〕67 号)响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号召,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实践型教育人才,青年政治学院文理教研室2020年7月29日2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议。党委负责人吕军、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江民以及文理教研室全体教师8人,文理教研室副主任张倩主持本次研讨会

会议中,首先集体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纲要》的通知及新疆师范大学关于“课程思政”的系列文件。然后进行讨论,其中赵江民院长强调:“在做课程思政建设时一定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做实做细,巧妙结合专科学生特点,做出有生命力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吕军老师在听取内容讨论后指出:各专业各课程当中都蕴含有丰富的德育思政元素,教师们要充分挖掘梳理,融会贯通,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不要生搬硬套。

本次专题研讨会以本次学校“大研讨”活动为契机,结合我院专业及教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学科教学大纲及教学设计方案,全力打造课程思政”核心示范课程,由点及面,进一步提高学院的育人质量。教研室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学院专职教师,将在课程建设中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将教书育人与专业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在我院落地生根,引导全院教师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推进“课程思政”相关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打造课程思政金课,为培养培育德智兼备的高素质实践型教育人才做不懈努力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