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启动大会暨说课比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324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以推动“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为目标,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高青年政治学院年轻教师知识素养增强教学实践研究能力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与学习优化教育教学过程,青年政治学院文理教研室2020年9月2日举办“课程思政”主题说课比赛启动大会暨说课比赛培训会

会议中,针对我院教师队伍中主要是以青年新进教师为主教学经验较少的现实情况,文理教研室利用“课程思政”说课大赛启动会的契机,从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展开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是:对说课大赛比赛流程、比赛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二是从概念种类、内容构架方式方法等方面对说课比赛形式进行了深入剖析;三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的概念起源及其与各专业课程融入的具体方法。四是由教研室副主任张倩《商品拣选》一课为示范,以此提高参赛教师对说课框架及内涵的理解

通过举办说课大赛的启动大会暨说课比赛培训会,在我院青年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其中,阿迪拉老师说:“说课不仅要说明如何教,还要说明为什么要这样教。通过说课,教师更好的把握教材,选择适宜的教学方法,从而提高教学效率。”刘帆老师说:“说课其实也是一种集体备课的形式,是为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能激发教师之间的思想碰撞。

本次启动会更注重实际情况,致力于使我院青年教师清楚直观地了解了说课的每一个环节步骤,明白“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了解说课中易犯的错误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提高专业理论水平,深入研究学生特点都有较强地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院第一届说课大赛做充分的准备,预祝参赛教师认真准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青年政治学院的教育教学贡献个人智慧。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