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讲”启动大会暨开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0-10-07 浏览次数: 259

    在深入贯彻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落实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青年政治学院文理教研室于2020年10月7日举办“开学第一”活动启动大会暨开课培训会。党委负责人吕军,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江民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上,赵江民院长明确指出“开学第一讲”活动教师讲解,师生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重要意义是通过“开学第一讲”积极引导学快速了解所学专业,以便学生日后精准制定学习目标树立思想政治高度,端正学风学态“师者,传道业解惑也”,通过近距离的师生交流不但能与学生快速拉近距离,建立信任关系还能为新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方向。教研室副主任张倩“开学第一”的内容进行详细解说,并建议各专业专任教师及班主任从专业前景、专业介绍、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宣讲要求在开展疑问解答环节时需要有针对性地解答学生困惑,以此深入了解学生想法帮助其打消未知恐惧,提升自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

通过“开学第一活动启动大会暨开课培训会,鼓励动员我院教师以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学习心态,激发其学习热情,明确其未来就业方向为目的利用自身丰富的学识经验带领学生开启人生新篇章以梦为马,追梦青政。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