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顺利召开“开学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237

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专业建设,不断强化学院“以学生为本”的管理服务意识,强化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教育教学的人才培养目标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良好学风。2020年10月9日,青年政治学院文理教研室副主任张倩在新疆师范大学文光校区1号楼505教室,组织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开学第一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以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体,围绕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前景、专业介绍、就业面向、学生专业疑难解答等内容展开,节奏紧凑,讲述生动,精彩纷呈。

在专业前景内容模块中,张倩老师从旅游专业国家政策及时事热点、行业未来及发展、新疆旅游业现状及发展等方面详细展开介绍,旨在让新生从宏观视角了解所学专业,增强专业自信以及就业期待,从而激发学习热情。在专业介绍内容模块中,她以学院专业情况为支点,以师资队伍组成为构架,对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剖析,使新生从微观视角了解学院专业现状,明确专业规划以及学习内容,从而制定学习计划。在就业面向内容模块中,她从专业就业方向、就业专业能力储备、就业所需专业证书考取等方面展开讲述,旨在让新生将宏观微观相结合,从自身选择视角剖析专业,把握职业定位以及学习方向,从而确定学习目标。最后,张倩老师耐心的与参与活动的新生互动,倾听他们的想法,给大家推荐好的学习方法及书籍,帮助学生将学习目标做精做细,将第一讲所学落到实处。

旅游管理专业“开学第一讲”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与新生纷纷表示,张老师由浅入深的讲解,让他们对就业行业以及所学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不但帮他们树立起了就业信心、专业自信,还能引导他们制定学习目标及计划,为本来未知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方向,让他们对未来的大学学习及生活充满了向往,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