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举办“开学第一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215

  为促进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新生更好地认知专业、做好学业规划、熟悉专业发展前景,2020年10月9日,文理教研室专任教师王晨晨为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新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

活动现场互动气氛活跃,王晨晨老师从“专业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职业规划”及“答疑解惑”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在当前新经济发展以及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背景下,清楚认识到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飞速发展,信息产业已成为我国的支柱性和基础性产业。在结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及《201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本专科绿牌专业的相关信息传递给学生,计算机类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希望学生树立自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最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将第二课堂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补充,加强第二课堂对自己理论知识应用及实践能力的培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发展和就业前景有了清晰的认知,对新生树立学习意识、家国意识起到促进作用,朴实无华的辞藻,却激发出梦想的力量,让我们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一份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