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份责任,争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 2020-10-08 浏览次数: 488

为深入贯彻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青年政治学院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实施方案》,青年政治学院于2020年10月8日举办“开学第一党委负责人吕军作为主讲人,共计54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正处新时代,立学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开学第一讲中吕军老师提到:我们只要立志成大事,不求取巧当大官,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树理想、成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讲解中结合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呼吁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协同个人家国梦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文化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勇于奉献。最后,师生进行了分享讨论并纷纷表示,吕军老师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特别的内容,用心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具有特别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

语文教育专业20-10班马孟煊在讲座后表示:“首先十分感谢吕军老师的教导与分享,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的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情怀也由此点燃。在回答问题中的党员“缺钙”现象问题更是让我记忆犹新,使我明白到精神更是要汲取养分,居安思危,坚定信念,为理想的实现而不断进取。通过这一次的学习,我认为作为新一代青年,要珍惜祖国的富强给予我们提供的学习平台,不断的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充实自我。更是可以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了解更多的知识去关心社会,关心时事。希望这样的课程能继续下去,第二课堂因此会更加精彩。”

通过此次活动,20级新生们认识到自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着新时代的责任。只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