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治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开学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310

为深入贯彻新疆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师校字〔2020〕67 号)以及新疆师范大学青年政治学院制定的《青年政治学院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实施方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专业建设,不断强化学院“以学生为本”的管理服务意识,强化教育教学中心地位,强化教育教学的人才培养目标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0月9日,青年政治学院文理教研室教师邵沛丹在文光校区1号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小学教育专业“开学第一讲”专题活动。

活动以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为主体,从专业前景,专业介绍,就业方向,常见问题解答等方面展开。在专业前景介绍部分,邵老师从国家宏观政策大趋势入手,结合新疆本地义务教育政策与《新疆教育现代化2035》文件,对小学教育专业的美好未来与重要意义进行介绍,帮助学生树立起了专业自信心。在专业介绍中,主要针对小学教育专业教师队伍构成、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具体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得学生从入校就对自己所学专业有详尽了解,帮助学生从大一开始建立学习规划。

讲座最后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有疑问的地方积极举手提问,小学教育专业开学第一讲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结束。本次讲座是我院新生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有助于帮助学生及时了解专业,熟悉教师,助力学生快速进入大学学习状态,为大学三年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期待20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三年后的未来能交出让家长、学校、社会满意的答卷。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