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发布时间: 2020-10-14 浏览次数: 122

我喜欢读书,不是很限范围,天文地理也好,名人名著,旅游随写也好,或者言情小说我都爱读。我喜欢跟着作者的思路去走,和他一起研究天文地理,一起旅游。或是跟随主人公的思路和他一起感受他生活中的幸福快乐,困惑悲伤等等。我认为书有一种魔力,它是带你脱离生活中种种无趣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

有人提问:“读书有什么用呢?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实际记下来的却很少,那么读与不读又有什么不同呢?”对于这个问题我想用作者三毛的话来回答:“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不一定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会勾起你对过去的回忆,但是当突然面临某一件事时,这时可能就会用到你所积累的这些知识了。

你每个月都为自己制作书单吗,我会。我不仅会记录下来自己这一个月所读的图书,还会写心愿书单,记录我即将想要读的书,并且记录我读书所用的时间。并在我的记录本上记录书中我喜欢的好句段落等。如果你不喜欢读书,或者无法坚持,你可以使用这样记录方法,相信我,你会爱上读书,并不断地期待新书的内容。十月书单,我想推荐作者三毛的《送你一匹马》。因为呢,就这么书我大概读了五六遍,当然不腻啊,每次读都有新的收获,是我最爱的书之一。三毛说:我要你静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要你一定保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如果你相信你的生命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如果你愿意真正地从头再来过,诚诚恳恳地再活一次,那么请你告诉我,你已从过去里释放出来。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我们有义务要肩负对自己生命的责任。当每一次生活中有什么令我困扰的事,我都会去翻看我的读书笔记,或者在脑海中回忆那些名人语录。这就好像真正在与他们沟通似的,那些不好的情绪遍也烟消云散了。

这便是我读书的乐趣和读书的方式了,那么你现在会不会也想在手中拿起一本书开始读呢......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