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光·晨
发布时间: 2020-10-16 浏览次数: 154


破晓的晨光驱散了天边最后一抹黑暗,带来了慵懒而静谧的清晨。没有白日的喧嚣,亦没有黑夜的孤独,有的仅是一份闲适,一份清新,一份致远的宁静。充满拂晓天虹的校园,睡眼惺忪的拥抱清晨。

晨风轻轻地吹拂着,带来了它亲切的问候。清新的空气牵引着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了宿舍楼前的小径中。几许凉意却不觉得冰冷,恰到好处的将夜的倦意悄悄带走,不着痕迹。看着路的两边,草色青青,一片新绿。满眼的苍翠,给视觉无限的惬意。俯下身子,叶片上的晶莹露珠,惹人怜爱。透明的身体,折射着朝阳的光芒,五彩斑斓。轻轻的碰触,一星点儿冰凉中,这小小的精灵俏皮的随草茎悄悄滑落,无迹可寻。惟余指尖的冰凉告诉我它曾经的存在。

继续往前走,校园的小路是那样的静谧,只有偶尔跑过几个晨练的人。我走在路上,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脚步声。路旁的树木,茂密而苍翠,在风中微微摆动着叶子,憨态可掬。食堂前的山楂树,硕果累累。红的耀眼,绿的青翠,和这拂晓的天际碰撞在一起,形成了一幅色彩明丽的油画,使人们倍感治愈。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篮球场。虽尚是清晨,但那些矫健的身影已在球场上尽情的释放,挥洒汗水。他们为清晨的球场注入了青春与活力。犹记军训时的操场,人群熙熙攘攘,此时球场前的操场,人儿三三两两。它褪去了彼时华美的衣衫,仅留下了最朴素的一面,静谧安详。向远处眺望,教学楼在晨光的映衬下,庄严肃穆。楼上泛着点点灯光,那是心怀诗与远方的学子,在遨游知识的海洋。

晨,如含苞待放的鲜花,正努力绽放着它的芬芳与美丽。晨,如温婉贤淑的少女,正娓娓诉说着她的轻灵与诗意。晨,如天边滑落的流星,正悄然书写着它的淡然与宁静……不经意之间,那份触摸不到的亲切与安适,已经在不经意之间浸润了晨间的人们,温柔细腻的将那份怡和与恬静写在了人们的心田。

第一缕阳光,挣脱了雾的束缚,从容的含笑而来。晨的歌声,在露珠消失的瞬间,满足的戛然而止。而学校却已经在晨的洗涤中,变的更加明澈,带着纯净的清晨享受。而我,也欢欣的步入一天崭新的生活。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