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在南疆的讲台上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161

日往月来,转眼间,2021年春季学期实习支教已经过半。在经过第一阶段的听课、试讲、研讨、磨课等“热身”活动后,我院404名实习支教生已全部由“学生模式”调整为“教师模式”。

进入五月,实习带队老师的工作重点也从入校走访变为随堂听课、检查教案、授课指导、了解实习生教学反馈等。近20天内,带队老师共随堂听课50余节,翻阅教案60多本,先后与12位实习学校领导面谈,以听取实习单位对我院支教学生在工作中、特别是在课堂教学中的评价和意见。实习学校领导对我院支教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我院支教学生的到来解决了他们师资紧缺的大难题,并盛赞我院学生在几支支教队伍中综合素质最过硬、水平最高。

经统计,本学期我院实习支教学生平均课时为18节,有41.2%的实习生承担了语文、数学等主要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2门以上课程教学任务的实习生达79.5%。我院实习支教学生的到来对于缓解当地师资严重短缺的困境有着极大的帮助,同时也为当地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查阅教案

随堂听课

实习生课堂教学掠影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